About CCH

認識彰基

全院資訊系統

全院資訊系統

彰化基督教醫院之資訊化始於西元1983年,初期致力於完整醫療資訊系統的建立,設有專責資訊部門,院內多數應用皆是自行開發,本院醫療資訊系統涵蓋門診作業、住院醫療、健保申報、臨床資訊、行政支援、管理決策等各領域。
近年來資訊化範圍更擴展至臨床醫療輔助、醫療品質提昇、教學研究、企業內網路、網際網路服務以及行政電子化,更在2003年三月建構完成全院無片化的醫療影像系統 (film-less PACS)。
本院認為培養院內員工的資訊能力是全院資訊化非常重要工作,因此自西元1992年起持續開辦對內的資訊教育課程,並且在全院各處不斷增加高效能的個人電腦,每一部都連接至院內網路 (Intranet) 和網際網路 (Internet)。目前許多工作都藉由個人電腦的整合運作完成,透過自行開發的醫療資訊系統或者行政電子化系統,創造出極大的工作效率。

本院將持續加強以網際網路提供患者服務,目前患者可以透過本院網站獲取門診資訊、各類衛生保健知識和取得醫療諮詢的服務,未來本院計劃透過網際網路結合社區開業醫師,形成有效率的醫療照護網,並在維護隱私的前提下提供電子病歷給患者。

快速連結

蘭醫師LineBot

蘭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