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CH

認識彰基

團隊醫療合作

團隊醫療合作

醫療工作已走向跨科多科整合治療與團隊合作的模式,群集其他專業,提供完善服務,以本院腫瘤團隊為例即是以病患為中心之全人照護架構,其下包含數個完整之次團隊如:全方位乳房腫瘤中心、白血病醫療團隊、肺、肝、大腸、胃腫瘤醫療團隊及安寧療護團隊,每一團隊皆由各腫瘤專科醫師負責規劃癌症治療計劃,專科護理師、居家照護護理師、營養師、社工師、心理師、神職人員及安寧療護小組在齊全的醫療設備下,提供各自專業,共同完成每一療程。除上述團隊外,本院也有許多陣容堅強的照護團隊,例如:糖尿病中心、消化系中心、尿失禁防治中心及移植中心…等等,在在皆為各種疾病之治療提供最專業組合。

除落實醫療合作外,本院同時組織各類病友關懷團體,以病友間相互支持的力量加速身、心、靈,全人的康復。目前有病患關懷團如:腎友團體、糖尿病關懷團體、乳房腫瘤關懷團體、婦癌關懷團體、兒癌關懷團體、燙傷關懷團體、腸造口關懷團體、 IDDM關懷團體、髓液園病患關懷團體、開心笑病友關懷團體、食道重建病患關懷團體、癲癇病友團體、無喉病患關懷團體、鼻恩愛病友團體、小腦萎縮症病友既家屬關懷團體、巴金森氏症病友會、失智老人家屬聯誼會、精神科日間病房各團體、藝術治療團體、壓力團體、社交技巧團體、安寧療護病房活動等。

快速連結

蘭醫師LineBot

蘭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