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H News

彰基訊息

菸檳防制

菸害攻擊

為了您的健康,請您戒菸吧!

戒菸四招

  • 1深呼吸15次
  • 2喝大杯開水
  • 3肢體大伸展
  • 4刷牙或洗臉

菸害攻擊

一手菸危害:增加多項疾病之風險,如:心臟病、癌症、慢性阻塞性肺病。

二手菸危害:與吸菸者同住,除得到相關癌症機率偏高,亦會造成加重呼吸道疾 病。

三手菸危害:吸菸者即使不在家人面前吸菸,三手菸微粒仍會殘留在衣服、傢俱 等處含有高度致癌化合物,增加罹癌風險。

電子煙危害:含有多種致命化學物質,不但無法幫助戒菸,更有爆炸之危險。

戒檳服務

10 個口腔癌 9 個嚼檳榔,戒除檳榔,還你好口氣,遠離口腔癌。

破解迷思

檳榔不加料就會致癌。

檳榔吃多會使口腔麻痺,而忽略牙痛、患有牙周病,並非戒檳榔讓牙齒壞掉。

戒檳技巧

戒檳技巧一「轉移注意」:讓自己忙碌於其他事情、避免到想嚼檳榔的地方。

戒檳技巧二「尋求替代」:想要動口嚼檳榔時,不妨來片口香糖、蒟蒻、人蔘片…等。

戒檳技巧三「規律生活」:定期運動、充足睡眠精神好,不必檳榔來提神。

戒檳技巧四「遠離誘惑」:出門別看檳榔攤、會請檳榔的應酬邀約最好不去。

無菸檳環境

為維護全體人員健康及安全,防止遭受菸檳之危害,本院全面禁菸檳,醫院黃線內皆為禁菸檳範圍,吸菸者依菸害防制法可罰新台幣2千至1萬元!

    我要諮詢

    • 1戒菸諮詢(04)7238595分機5289 (總院第2醫療大樓 2 樓 99 診)
    • 2戒檳諮詢(04)7238595分機7222 (總院第3醫療大樓 2 樓 122 診)

    院長致全體員工的一封信宣導本院無菸醫院政策

    各位親愛的同工,平安:
    首先,誠摯感謝全體同工在新冠肺炎抗疫期間仍堅守工作崗位,也為無菸醫院的達成,盡力推動戒菸服務!辛苦了。

    菸害防制、無菸環境已為國際健康議題,菸害防制法更為國家的重要公共政策之一,自民國98年1月11日施行菸害防制法以來,本院依循著全球無菸健康照護服務網路標準,自民國94年起,提供門診戒菸治療服務,來促進民眾健康及維護健康職場。在民國95 年成立「菸害防制小組」,推廣菸害防制業務,並擬定門住診吸菸個案轉介流程,提供吸菸個案戒菸協助,針對參與戒菸服務的個案由戒菸個管師持續追蹤。民國107年由院長帶領各科部主管宣誓本院為無菸醫院,並製作戒菸宣導影片於院內公播電視、數位學習網上播放,提供戒菸衛教專線諮詢,增進民眾及員工戒菸相關知識,亦建立了臉書粉絲社團專頁,利用多媒體的力量,協助解決民眾及同工在戒菸過程可能遇到的困境。更積極於院內、社區、校園辦理菸害防制宣導講座及活動,提昇民眾對菸害的認知。

    目前追蹤民國107年01月至108年12月門住診戒菸參與人數達2240人,三個月點戒菸成功率平均為34.5%、六個月點戒菸成功率平均為37.2 %,108年亦獲選「醫事機構戒菸服務輔助計畫-戒菸服務品質改善措施」績優醫事機構。100年、102年申請國民健康署辦理之全球無菸醫院認證,通過國內「金獎」資格,並於民國102年獲得「全球無菸醫院國際金獎認證」。

    彰化基督教醫院參加如:國際JCI評鑑、健康促進醫院評鑑、醫策會疾病認證:氣喘、肺阻塞、心衰竭、糖尿病、乳癌等,多項評鑑中均有戒菸之相關條款,我們也以團隊合作方式落實達到無菸醫院的目標。

    彰化基督教醫院以完整的醫療體系為基礎,營造健康的無菸醫院、健康職場,持續為同工、民眾健康福祉努力。

    敬祝平安喜樂 院長 陳穆寬

    瀏覽人數:5815

    快速連結

    蘭醫師LineBot

    蘭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