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CH

認識彰基

人文特色

人文特色

百餘年來,外國宣教師謙卑洗腳、無私捨己的奉獻精神,奠定所有彰基人的生命典範。本院期勉全體員工體恤病人感受和期待,給予病人充分尊重,發揮醫療專業和惻隱之心,「以病人為中心」提供完善醫療服務,並追求卓越的醫療品質。
當台灣發生921大地震,本院在第一時間內統合院內外資源,進入災區提供災民最迫切的醫療照護,並於災區協助社區復建。台灣淪為SARS疫區時,本院積極配合政府各項抗疫措施,收治SARS病患。此外,本院積極參與海外醫療援助史瓦濟蘭、巴布亞新幾內亞等國家,建立雙方學術交流。2008年四川大地震後,彰基人更秉持「切膚之愛」精神,參與災區醫療服務及關懷受創心靈。
除提供專業醫療服務之外,本院更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服務,運用醫院豐沛人力資源回饋社會,善盡企業公民的責任。自黃前院長發起「彰化21世紀公民運動」以來,本院員工自發組成各類志願性社區公益服務團隊,投入義工服務行列,例如認養社區公園、清掃社區環境、國中新生輔導、推廣健康促進活動、協助殘障養護院復健、偏遠地區義診、社區聯防守望、病房探訪..等。院內定期邀請各界團體來院舉辦「彰基音樂饗宴」音樂會,透過觸動心弦的動人樂章,撫慰病人乾渴心靈。由本院員工所組成之「福音隊」及「護理人員詩班」,每年舉辦院外巡迴演唱活動並將公益服務觸角擴及全國各地。

有人說過:「歷史像一條河,我們無法挽留逝去的河水,卻可以從河中看清現在的自己。」本院特別設立「院史文物館」,希望彰基人能站在歷史記錄中尋根探源,找回共同的記憶。藉由歷史文物、資料、圖片、書籍、相片等,讓代代的彰基人,對前人所做的種種努力,有深刻的體認、了解,追隨效法前人典範,實踐及體現「彰基精神」--愛上帝、愛土地、愛人民、愛自己,不斷創新精進,追求卓越,達成彰基新世紀之全方位使命。

快速連結

蘭醫師LineBot

蘭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