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檳榔服務

研究顯示,長期慢性刺激是口腔癌發生的主要成因,其中以嚼食檳榔為主,臨床上近九成的口腔癌病患都有嚼檳榔的習慣,若能在還未進展為口腔癌之前,提早檢查、即早戒除檳榔,便可阻止進一步轉變為口腔癌的悲劇,本院提供免費戒檳榔服務,協助您戒除檳榔,歡迎有嚼檳習慣的民眾多多利用。

服務時間

時段 週一 週二 週三 週四 週五
上午

戒檳榔

戒檳榔

下午

戒檳榔

戒檳榔

戒檳榔

戒檳榔

戒檳榔

備註:╳ 時段沒有提供戒檳服務,為避免遇人員不在,請先電話預約

諮詢專線、地點

  • 1諮詢專線:(04)7238595分機 7222 或 3242
  • 2服務地點:第三醫療大樓2樓 122診

破除常見檳榔迷思

    • 1戒檳榔牙齒會壞掉?

戒檳榔牙齒不會壞掉,會有牙齒壞掉的錯覺是因為檳榔有「暫時性麻痺」的效果,當戒掉檳榔後「麻痺作用消退」,才將隱藏已久的牙齒問題顯現出來,而誤以為戒檳榔會壞牙齒。

    • 2只吃檳榔子(菁仔)不加配料,就不會得口腔癌?

檳榔子(菁仔)本身就是一級致癌物,就算不添加白灰、紅灰、荖花、荖葉等配料,或只吃特幼的檳榔,一樣也會致癌。

    • 3有些人檳榔戒了好幾年,為什麼還會得口腔癌?

檳榔的危害非常漫長,潛伏期長達10年以上,即便已戒除,仍可能緩慢病變在多年後演變成口腔癌,所以及早戒除檳榔才能盡快降低風險,也因此檳榔不論戒了多久也要定期每2年做一次免費的口腔篩檢。

因為嚼食檳榔,口腔內早已有癌前病變但不自覺,如口腔紅斑、口腔白斑、口腔纖維化等,置之不理經過一段時間而慢慢癌化。

瀏覽人數:1010

快速連結

蘭醫師LineBot

蘭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