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H News

彰基訊息

最新消息

彰基複合式手術室啟用 「上帝手臂」造福在地鄉親

2018/10/29

【彰化基督教醫院】彰基高端複合式手術室,8月27日在陳穆寬院長、陳堯俐副院長、賴健文副院長等人見證下隆重開張!造價逼近兩億的複合式手術室(Hybrid Operation Room),設置多軸式機械臂+滑軌式電腦斷層掃瞄儀192切(Sliding CT),高規格設施設備為彰雲投地區民眾帶來國際水準的醫療品質!

陳穆寬院長致詞時表示:「這間造價近兩億的手術室從無到有,要感謝董事會支持、堯俐副院長及賴副院長的辛勞,護理部的配合跟所有醫護同仁的努力,讓本院醫療服務品質再升級;而在量能提升的部分,彰基體系每個月雖然有7000多台刀,但仍有手術空間擴展的需求,為服務更多病患,未來將再增設手術室,以減少民眾在病痛中等待的時間。彰基是以基督的名設立的醫院,我們將以病人為中心謙卑服務、精進醫術,望主保守。」

主導複合式手術室設置的陳堯俐副院長表示,這間手術室所費不貲,設置時就沒想過要回收成本,但因為這間手術室設置多軸式機械臂(俗稱上帝手臂)及滑軌式電腦斷層掃描儀,讓術中檢查變得更容易,多軸式機械臂靈活轉動跟手術床連動,不只讓醫師手術時更得心應手,而且大幅縮短及避免二次轉移術中病患至檢查室的風險與不便,對病人及醫護人員來說,大有好處。未來主要應用在心臟外科、胸腔外科、神經外科、骨科與器官移植手術,可說是本院急重難症治療的一個里程碑!希望上帝能藉著本院醫護人員的手,在設備齊備的手術室裡完成醫治救人的奇妙大功。

從2016年起籌組複合式手術室預備小組的賴健文副院長指出,雖然彰雲投地區,除了彰基之外,員基已有複合式手術室,但有了員基的經驗後,在彰基引進的設備更高階、空間動線的規劃上更順暢,現在空間設備就定位,加上醫護人員的投入,一定能提供更好的醫療。

護理部張淑真主任則是回應道,彰基一向是有困難就解決、一直快速勇往直前的機構,我們引進許多智慧機器設備,看似沒有溫度,但蘭院長曾提醒我們不是做機器的醫護人員,因此我們從醫護角度不會忘記去體貼病人與家屬的害怕,在好的技術與儀器設備中,也不會忘了加入愛心的照護。


*複合式手術室(Hybrid Operation Room)介紹:
1.多軸式機械臂
2.滑軌式電腦斷層掃瞄儀192切(Sliding CT)
3.智能化操作介面,可量身訂作不同的掃描參數
4.高品質檢查影像、低輻射劑量
5.導航系統精準醫療
*適用科別:心臟外科、胸腔外科、神經外科、骨科與器官移植手術病患。


圖一:陳穆寬院長致詞表示,設置所費不貲的手術室,是為了提供給病人更好的醫療。


圖二:陳堯俐副院長主導手術室設置,願上帝手臂藉醫護人員的手完成奇妙的醫治大功。


圖三:本院複合式手術室包含多軸式機械臂+滑軌式電腦斷層掃瞄儀192切(Sliding CT)。

瀏覽人數:7503

快速連結

蘭醫師LineBot

蘭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