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CH

認識彰基

本院在Hybrid OR中設置多軸式機械臂+滑軌式電腦斷層掃瞄儀(Sliding CT),此滑軌式CT 具有智能化的操作介面,對於病人能夠量身訂作不同的掃描參數,以獲得高品質的影像及較低的輻射劑量,並且提供即時的影像以利執刀醫師作出準確的判斷,即時調整手術計畫。

一站式術中電腦斷層提供多學科的臨床應用:神經外科、心臟血管外科、胸腔外科、骨科手術之術中手術計畫及術後即時確立手術結果,縮短及避免二次轉移術中病患至急診或門診CT。

Hybrid OR特點介紹

  • 1術前:在開刀房中進行術前CT掃描,提供外科醫師在開刀姿勢時的病患解剖構造,提供精準術前資訊以利手術規劃。
  • 2術中:在不移動檢查者的情況下即可進行CT掃描,即時取得醫療影像資訊,進行整體手術狀況評估,提供最高品質之精準醫療。此設計相對傳統手術,無須再將患者往返檢查室與手術室之間,並縮短搶救時間及避免感染風險,讓手術安全性大幅提升。
  • 33. 術後:於進ICU前進行CT掃描,即時確認手術結果,確保高醫療品質。

Hybrid OR手術室

近年來國際間發展皆以複合式手術室(Hybrid Operating Room)為重要導向,主要結合外科及內科之醫術,創造新式低侵襲性的手術來達到與傳統手術等同治療之目的並減輕病人痛苦。

建置開刀房滑軌式CT不僅能嘉惠國內患者,更有助於提升醫療,加上影音傳輸、視訊平台的建置,各種機器設備資料及影像結合更可提升教學及研究品質,並與先進國際醫療同步發展,同時強化數位化學習之E-learning功能。滑軌式CT是創新外科的開刀理念,更是發展先驅,醫病皆利。

CT特點介紹

FAST -Fully Assisting Scanner Technologies (智能化低劑量及掃描輔助技術)

  • 1FAST Adjust (快速調整)-系統可根據檢查者自動提供最佳掃描參數,讓球管負荷量做最適化的降低,可增加連續性掃描量,減少等待球管冷卻時間,大幅提升檢查效能。最適合於緊急或連續掃描時的掃描參數條件自動調整。
  • 2FAST Scan Assistant(快速掃描參數呈現)-將FAST Adjust做的改變量呈現給操作者看,操作者可自行再做客制化調整。


CARE -Combined Applications to Reduce Exposure(結合應用軟體以減少輻射劑量)

  • 1量身定制電流量 - CARE Dose4D (最多省68%)-為即時四維電流調控,可依據受檢者的條件自動做電流最適化輸出,提供最佳品質影像及最低輻射劑量。且為業界最容易的設定方式,操作者可立即上手。
  • 2量身定制能量 - CARE kV(最多省67%)-根據受檢者身理條件,系統會自動提醒操作者該掃描最適化的電壓值,可減少受檢者接收不必要劑量的可能性
  • 3保護兒童流程 - CARE Child (最多省67%)-業界獨家70kV的管電壓輸出,最適合亞洲或瘦弱病患檢查。低電壓輸出技術與偵檢器對光子靈敏度高度相關
  • 4智能輻射劑量擋片- Adaptive Dose Shield (最多省25%)-利用智能性動態準直儀在做螺旋式掃描時,可有效對前端及後端不必要的區段做屏避。

SureView® technology:(快速掃描;粒粒分明)


  • 1快速掃描技術,可任意隨受檢者狀況調整進床速度,讓檢查更彈性不再受限,並在極短的掃描時間兼顧高影像品質。

瀏覽人數:15516

快速連結

蘭醫師LineBot

蘭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