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istration Service

就醫指引

聰明就醫

甚麼時候可以考慮安寧療護?

醫師判斷病人疾病末期,生命已經非常危險,再也沒有治好的機會。

開刀或化療對病人不再有效,而且可能有很大的副作用,醫師的治療策略改以支持性為主,如盡可能做到止痛、止喘、讓排便順暢、減少脹氣及腹痛、減少焦慮與恐懼。

彰基積極推動拒絕無效醫療成效良好,召開緩和醫療家庭諮詢次數、撤除維生醫療人數逐年增加。

106年 107年 108年1~4月

召開緩和醫療家庭諮詢次數

745

823

366

撤除維生醫療人數

95

131

59

安寧緩和療護特色

  • 1全人照顧:身、心、靈、社會完整醫治照顧。
  • 2全家照顧:關心病人,也關心照顧家屬。
  • 3全程照顧:陪伴病人到臨終,也幫助家屬度過整個哀傷期。
  • 4全隊照顧:結合醫、護、社工、神職、營養、心理師、志工等員。
  • 5全社區照顧:結合社區資源共同協助。

彰基安寧緩和療護服務方式:安寧專線電話諮詢 (04)7266-130

安寧緩和療護科網址連結:http://www2.cch.org.tw/layout_2/index.aspx?id=3050

居家醫療照護整合計畫

彰基安寧團隊將安寧照顧能量帶到病人的家中,病人能夠安心在家裡,家屬也放心在家照顧病人,醫療團隊與病人家屬同在,提供他們身心靈照顧與善終準備,給予堅強的後盾、溫暖的力量。透過影片讓大眾更加認識居家醫療照護,並讓更多末期病人圓一個回家的夢。

瀏覽人數:8931

快速連結

蘭醫師LineBot

蘭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