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H News

彰基訊息

活動訊息

器捐受贈者毛哥造訪彰基 溫暖分享《額外旅程》

2022/11/14

彰基社會工作部、器官捐贈移植委員會推廣器官捐贈移植,邀請器捐受贈者黃健予先生(毛哥),來院分享自己接受心臟移植的歷程,以及書籍《失去心跳的勇氣》、改編電視劇《額外旅程》;現場近150位醫護全程感動參與,甚至有捐贈者家屬遠從桃園來聆聽。

彰化基督教醫院多年來舉辦各種活動推廣器官捐贈移植,今年特別邀請曾因急性心肌梗塞而接受心臟器捐的受贈者──毛哥,來院分享自己接受器捐及近年來推廣器官捐贈的心路歷程;毛哥述說自己在危急時刻得以因捐贈者大愛重獲新生,雖然重生後的人生與過去大不相同,不得已必須放慢腳步、人生轉向,但卻也藉著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為他人的生命帶來影響。

雖然講座時間為中午休息時間,但與會者全程感動參與、全神投入,也有書迷拿著《失去心跳的勇氣》來請毛哥簽書;特別是長期推廣器官捐贈的捐贈者家屬──楊淑姿女士,遠迢迢從桃園南下到彰基,參加這場特別的分享會。

淑姿姊的女兒在多年前因意外離世,淑姿姊為了圓滿女兒器捐的遺願而選擇放手,並從此積極投入推廣器官捐贈;如今她看到毛哥能恢復健康並好好生活、四處演講影響他人生命,淑姿姊彷彿見到因自己女兒重獲新生的受贈者一般,特別感到欣慰。

彰化基督教醫院社工部及器官捐贈移植委員會,每年舉辦勸募活動,期盼器捐移植的遺愛與生命奇蹟,能為失落的家庭帶來安慰、為需要的家庭帶來盼望,更期盼民眾能了解器捐的意義,及早於健保卡加註器官捐贈意願。

【講座參與者回饋】
*受贈者的精采分享,因為與他人不同,真的要跨出心理的門檻,我們更應該要珍惜自己的時光,勇敢嘗試不一樣的事物!
*謝謝今天的演講,讓我從受贈者分享中省思了很多事情及了解那重生後不容易的一面,受益良多~~謝謝:)
*謝謝講師勇敢站出來述說自己的生命故事,生命影響生命的力量真的是最直接、最容易影響人的。期待講師帶著其他受贈者一起出來分享,也願受贈者們可以享受得來不易的生命,將生命過的精采。
*謝謝講師透過生命故事的分享所帶來的感動和勇氣。
*器官捐贈不只是器官捐贈,用一個人的生命成就好幾個新生命是一種愛的延續
*超棒的分享
*時間可以久一點
*謝謝安排這次分享,滿滿感動
*很感動人心的演講
*非常棒的課程
*受益良多。演講時長可以在長一點。覺得不夠
*非常感謝黃健予先生的演,非常棒的課程。若有課程會想在上黃先生的課。
*很棒.很有意義的分享~~謝謝您們!!
*很感動很發人省思!
*很棒的一場分享,也讓自己體悟到 因我們都不知道自己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應該要好好珍惜當下
*很久以前就簽下器官捐贈卡,但對於自己那樣做的意義並沒有那麼深刻的體會,透過講師的分享,我更確定了自己的信念。器官捐贈除了幫助別人獲得新生,也是讓自己愛的人以另一種方式延續...從這場演講中真的得到很多感動。謝謝!
*回想到服務個案的初心,體會到患者面對疾病的軟弱猶豫與堅持
*您真的很棒~加油!! 家人也辛苦了~
*很感動
*講師的心路歷程中勇氣十足及不畏困難的精神令人感佩,更令人感動化悲傷為力量觸動周遭的親友們,與自己及親人和解。展現[愛]的方式>>>感謝分享
*您辛苦了
*希望 老師能身體安康繼續傳遞老師愛的正能量

*本院器官捐贈移植團隊與毛哥、淑姿姊一起邀請社會大眾共同關心器官捐贈議題。

*毛哥與本院器官勸募志工合影。

*器捐者家屬、長年參與器官勸募的淑姿姊,特地從桃園南下彰基參加講座。

瀏覽人數:1172

快速連結

蘭醫師LineBot

蘭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