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H News

彰基訊息

活動訊息

2022秋季眼科學教授學術醫學會在彰基 疫後美麗新視界

2022/09/26

2022年秋季眼科學教授學術醫學會於9月25日假彰化基督教醫院國際培訓中心舉辦,來自全台將近500位眼科專科醫師齊聚一堂,彼此交流眼科8個次專科醫療學術發展,堪稱近今年疫情以來最活絡的眼科醫學活動。

台灣眼科學教授學術醫學會理事長王一中醫師,特別感謝彰基團隊的安排,讓彰基的特色融入本次的秋季會中,除了專業與倫理課程,還特別規劃彰化地區旅遊活動,讓與會醫師們能攜帶家人同行,有個難忘且趣味的研討會回憶;雖然後來因故無法成行,但仍感謝彰基的用心。

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陳穆寬教授致詞時表示,很高興這次台灣眼科學教授學術醫學會秋季研討會能在彰基舉辦,也謝謝眼科醫師們熱烈參與這個盛會。上週彰基前往馬祖進行偏鄉離島義診,當地民眾普遍有眼疾問題,眼科周介仁醫師用心診療非常令人感動,可見眼科在偏鄉醫療之稀缺;其實不只偏鄉、眼科對民眾的重要性不可忽視,希望彰基提供的場地與資源,能讓眼科醫師們彼此交流成長,未來提供民眾更優質的眼科醫療。

彰基眼科部張丞賢部長表示,感謝台灣教授醫學會給彰基眼科機會承辦今年秋季會,雖然高鐵無法直達彰化市,但至少不像126年前蘭大衛醫師一樣需要從蘇格蘭跨洋而來;感謝院方的大力支持、眼科醫學會秘書們的辛勞付出,讓活動能順利舉辦。非常歡迎來自全台的眼科醫師,以及帶來藥品新知、創新儀器的各家好朋友們,本次盛會必能讓醫師們在知識上與新儀器設備上的交流與體驗有豐富的收穫。

本次秋季會除了角膜、屈光、白內障、青光眼、眼神經、視網膜、眼整型、小兒暨斜弱視科、葡萄膜炎八大眼科次專科主題,同時邀請整型外科林才民醫師分享複雜案例之眶周美化、彰化基督教醫院法務室主任鄭智文律師分享從法律觀點檢視醫美訴訟之重點爭議,讓眼科醫師們除了眼科疾病治療的交流外,獲取眶周美化及醫學倫理知識。

*圖說:開幕式中邀請彰基院牧部帶來詩歌與禱告祝福。

*圖說:彰基院長陳穆寬教授歡迎全台眼科醫師參與盛會。

*圖說:王一中理事長感謝彰基團隊在專業課程、倫理課程及在地旅遊的用心安排。

*圖說:彰基眼科張丞賢部長感謝院方支持、全台眼科醫師及各家廠商熱烈參與。

*圖說:大合照。

*圖說:醫學會手冊及邀請函上畫作,為張丞賢部長親手繪製。

瀏覽人數:1464

快速連結

蘭醫師LineBot

蘭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