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H News

彰基訊息

最新消息

院長的信:試煉過後‧盼望將至‧萬眾一心‧挺立不屈

2021/06/10

敬愛的彰基全體同工平安

感謝有您,一同全力投入防疫工作。這波疫情爆發的既迅速又猛烈,這幾天在南彰化與北彰化陸續傳出有大型醫院的醫療人員染疫,所幸在上帝的保守之下,彰化基督教醫院全體系同工並無這樣的情形發生,感謝主賜平安。

彰化基督教醫院身為彰化、雲林、南投唯一的醫學中心,我們肩負重大任務的使命;在嚴峻的疫情之下,彰基以最快速度設置各項防疫設備、精準配置人力,沉著穩健進行危機應變,包含在分艙分流原則下快速建置專責病房及加護病房,一切過程公開透明,並且在工務部24小時的努力之下,加上院方投入大量經費,進行動線修改、增加負壓設置,在北部醫療量能吃緊時收治北病南送的患者,也承接南彰化專責醫院發生人員染疫後之轉送患者後續治療工作。為提升採檢的安全性,也在24小時趕工下,於2日內在急診室外完工「戶外正壓大量採檢站」,將任何呼吸道疾病或採檢的病人決戰於院外,並且提供採檢醫護安全舒適的環境。同時快速擴充檢驗量能及人力,達成每日可以完成1800例PCR檢驗的能力。另外,去年先後成立「負壓手術室」與「正/負壓手術室」,以保護病人及員工安全,「正/負壓手術室」位於3期12樓燒燙傷中心。也將全院各個病房增設52道防疫門,24小時用RFID管控人流,儘管整體工程費用高達千萬以上,但是在董事會的全力支持之下,院方毫無猶豫,堅持作對的事情。為使門診患者照護不中斷,也迅速成立電話與視訊問診診間設置,結合流暢之戶外批價領藥流程,讓民眾能安心繼續接受門診照護。配合國家疫苗施打政策,自3月22日起即啟動公費與自費疫苗施打業務,迄今共完成9092劑疫苗施打,預計近兩日將突破萬人。

員工是彰基最重要的資產,為保護員工,院方以最快速度整合各單位提供員工疫苗施打,至昨日(6/9)下班前,總院與兒醫已完成5067位員工之疫苗接種,其中有215位完成兩劑,已達全體造冊總人數的83.7%,預計近三日再完成812位已造冊施打Moderna疫苗之員工後,整體施打率將達到96%。除了對正式員工的保護,彰基也給所有醫師與醫事職類的實習學生完善的保護和協助,考量實習學生也需要至第一線學習,為保護患者與學生,實習生報到前須完成PCR檢測,但檢測費用昂貴,對學生來說是不小的經濟壓力,在院方支持下,檢測費用全數由醫院補助,同時也協助實習學生完成造冊呈送衛生局,依規定給予疫苗施打。

在疫情之下,醫院盡全力給予同仁充足的防疫配備,讓第一線醫護人員能專心抗疫,在此也呼籲各單位的主管,應該要走到第一線,實際了解各項業務運作與單位員工的工作情形,才有能力做出務實且有效的決策。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賽亞書41:10)

院長 陳穆寬 2021.06.10

瀏覽人數:3353

快速連結

蘭醫師LineBot

蘭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