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H News

彰基訊息

最新消息

院長致全體系員工的一封信:感謝有您

2021/05/30

致全體我所敬愛感佩的彰基體系同工

這波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已逾兩週,面對這場無形、無情、無止盡的戰役,彰基體系全體8000多名員工堅守崗位,毫無退卻之心,倚靠上帝給我們的力量,堅持守護臺灣民眾的健康,有您們這樣勇敢的員工,讓人感到驕傲且感動。

這場戰役或許會很艱難,敵人是無形的病毒;這場戰役或許會很漫長,就像國外疫情也是一波接著一波,只要稍微鬆綁,敵人就可能捲土重來,因此,臺灣沒有懈怠的本錢,在這場戰役中,醫護人員是首當其衝的第一線,無論是在前線抗疫的臨床醫療人員,抑或後線支持補給的行政同仁,想必心裡都承受極大的壓力。或許您會擔心,身處高風險工作環境的我們不知是否會影響到我們摯愛的家人;或許您會害怕,在人前堅強但在人後有時仍感到驚惶不安;或許您會埋怨,認為也只是一般人的我們為何要承受這些苦難;或許您會哭泣,對眼前的這一切感覺到無能為力。這時候,請讓我們靜心禱告,要相信主的應許,「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他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申命記31:8)。同樣的,我在這裡承諾,彰基會給各位最大的支持與奧援,在董事會的支持和帶領之下,我與院長室全體主管,會持續站在第一線跟大家一起團結抗疫,為我們所愛的家人,守在前線,為我們所愛的臺灣,再拚下去!焚而不燬、同島一命、團結抗疫!

也別忘了,要適時好好照顧自己,給身體足夠的營養和休息,給心靈足夠的放鬆和療癒;在這長久的抗戰裡,我們可能會目睹患者與家屬間的生離死別,會看盡許多人生無常與無奈,在這過程裡,您肯定有時會感到軟弱害怕,要記得,承認軟弱也是一種勇敢,大家要互相扶持,為彼此調整步伐,一個人固然走的快,但一群人才走得遠。最後,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14:27

院長 陳穆寬 2021. 05. 30

瀏覽人數:865

快速連結

蘭醫師LineBot

蘭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