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H News

彰基訊息

最新消息

當愛麗絲遇見蘭醫師? 童話叢林裡的智慧醫療

2020/11/06

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4樓健康探索廳自即日(11/6) 起展開為期半年的常設體驗展,透過互動式展場設計,讓民眾如夢境般探險的場景,整合設計、科技、醫療等跨領域意象,傳達健康知識、促進健康行為。其中C區「人與醫療」專區,特別介紹本院蘭醫師AI智慧聊天機器人LINE Bot,讓民眾了解AI智慧可以提供的醫療輔助與服務;彰化基督教醫院也是該展場中唯一展覽醫院。

「蘭醫師醫療照護對話機器人LINE Bot」於2019年由彰化基督教醫院與HTC共同開發,為全台首創橫跨10個院區的人工智慧AI+醫療區塊鏈對話機器人,目前使用人數近18,000人,除彰化基督教醫院服務區域的彰化、雲林、南投等中部地區外,高雄地區加入人數僅次於台北排名第三,民眾使用滿意度超過8成。民眾只需要用手機點開LINE,搜尋(@cch.org.tw),馬上就可以免費擁有「蘭醫師」LineBot當個人的AI醫療助理,透過醫療區塊鏈技術,強化跨院照護網的資訊安全,獲取醫療衛教資訊、醫院服務、甚至是個人用戶或家人健康資料管理等各項訊息,全面升級就醫前、中、後的全程醫療照護經驗;是結合現代科技與智能醫療的典範。

11/6~11/8展覽開幕期間,蘭醫師將不定期在展場中跟民眾互動,歡迎民眾拍照、打卡或加蘭醫師line好友,就有機會獲得勇者之禮。

【健康探索廳常設展】
♣ 時間:2020/11/6 ~ 2021/5
♠ 地點: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 開幕活動(11/6 ~ 11/8):
1. 掃描QRcode加蘭醫師好友
2. 與蘭醫師拍照後上傳FB、IG與好友分享
即可獲得防疫口罩收納夾+L型文件夾

瀏覽人數:1757

快速連結

蘭醫師LineBot

蘭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