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H International Medical Center

บริการทางการแพทย์

微創及內視鏡脊椎手術中心

微創及內視鏡脊椎手術技術為一項革命性的醫學突破,是一項結合高科技及藝術的手術。顛覆如蜈蚣狀的刀疤傷口而改為小切口,大幅改善患者術後疼痛、住院天數及醫療花費。然而微創脊椎手術相對而言技術性高,並非一般的外科醫師可以執行,需在擁有專業醫療及完善設備環境下接受訓練,才能在安全無虞的狀況下執行微創手術。於 2010 年在陳建民主任帶領下成立『微創及內視鏡脊椎手術中心』,希望帶給病患更好的醫療服務品質,讓在彰基脊椎醫療上建立新的里程碑。

團隊介紹

目前由陳建民主任帶領主治醫師、住院醫師、手術室醫護團隊、個案管理師、外科病房醫護團隊照護病人健康。

特色醫療

微創脊椎的發展約從1980年開始,直到現在隨著光學儀器,手術器械與技術的進步,加上導航系統與術中電腦斷層及核磁共振的配合,加快微創脊椎的發展。目前微創脊椎手術已經漸漸可以做到多項的脊椎疾病,像是退化性椎間盤疾病、椎間骨折、腫瘤、感染、不穩定脊椎、脊椎變形等。相較來說傳統的脊椎手術,不只是傷口大小的問題,在手術過程中對附著在脊椎上的肌肉韌帶的撥離與撐開、失血問題及移除較多部分椎骨,都會造成自然解剖構造上的破壞,傷口恢復較慢,術後疼痛較嚴重,以及較高的術後感染率,進而導致住院天數上升及醫療費用的增加。目前微創脊椎手術可分:經皮全內視鏡椎間盤切除手術( Percutaneous Endoscopic Lumbar Discectomy )經皮椎體成型術(Percutaneous vertebroplasty)及經皮氣球椎體矯正術(Percutaneous kyphoplasty)、微創經椎孔腰椎融合手術(Mini-Transforaminal lumbar interbody fusion)及經皮微創椎弓骨釘內固定術及影像導航手術。微創脊椎手術最主要的目的是在達到傳統手術一樣的治療效果,甚至優於傳統手術,並設法從人體自然孔道上,使用先進設備及選擇適當路徑,減少組織破壞而達成所謂標靶手術 (Target surgery),因此住院天數較短、疼痛少、恢復較快、失血量少、感染率低,使得整體功能性恢復較快。

微創及內視鏡脊椎手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