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 Excellence 荣耀与卓越

WELL 金牌认证

WELL Building Standard

秉持著提高就醫品質及友善員工的信念,彰基生殖中心不惜斥資數千萬打造
以人為本的身心靈無毒環境,並於2020年取得WELL健康建築黃金等級認證

國際健康建築研究院,International WELL Building Institute (IWBI),在2014年訂定了健康建築標準(WELL Building Standard),為國際上第一個探討建築環境對於人體健康影響的規範,通過各領域專家一同進行科學評審、行業評審和醫學評審。針對建築環境檢測分為空氣、水、營養、光線、健身、舒適、心靈七大項,包含105項指標,並深入分析各項指標會影響到的11項人體生理系統,從醫學的角度切入分析建築環境對人身心靈產生的複雜影響。依照所達到的指標數量,分為白金級、銀級與黃金級認證等級。黃金級Gold Level需達到36個必要項目,25個以上進階項目。於認證過程中,經由第三方國審查委員至現場檢測室內外空氣品質、水質、環境照度、噪音…等。水質與空氣的採樣將送至國際實驗室認證聯盟(ILAC)認可的實驗室來檢驗汙染物數值,是非常切實與嚴格的檢測流程。

健康建築標準七項指標

  • 空氣
  • 營養
  • 光線
  • 健身
  • 舒適
  • 心靈

全新的彰基生殖醫學中心空間於重建初期即與建築師事務所、室裝工程團隊、機電設計團隊…等,共同討論需求、訂定目標,以室內環境品質為出發,除了基本設計之外,加設MERV 13濾網,防止室外汙染物質如PM2.5進入室內;並於候診區裝設二氧化碳偵測器,使室內二氧化碳濃度維持800ppm以下。另外更設有室內空氣品質檢測儀,全時段監測室內空氣品質。

為避免家具中的甲醛、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等逸散氣體無形中危害人體健康,生殖中心全面選用符合國際SCS Indoor Advantage Gold認證、國際GreenGuard Gold認證之家具。更實際測試26項水中汙染物質並搭配飲水機定期維護更新濾心,確保飲用水品質。工作區內百分之三十為升降桌,鼓勵員工避免長時間久坐;室內設計融合木紋、大理石等自然元素,並搭配藝術畫作,呈現出簡潔、穩重又不失自然與活力的診療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