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LATEST NEWS

ALL NEWS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歡迎踴躍參加~2022年全國愛腎保腎嘉年華 迎向腎利人生

瀏覽人次 915人次

臺灣透析發生率及盛行率高居不下,每年透析人數約6-7萬人,慢性腎臟病因初期症狀並不明顯,患者容易忽略未定期追蹤,一旦有症狀就醫時,常已經進展到慢性腎臟病第三期,甚至是末期腎臟病出現尿毒症狀,必須依賴透析或腎臟移植,進而影響病患及家庭生活品質,亦造成健保財務上的負擔。國民健康署宣導國人需加強腎臟病防治包括三高危險因子(高血壓、高血糖及高血脂)之控制及腎臟病預防保健觀念、健康飲食認知的教育等。藉由腎臟保健資訊的活動宣導,讓民眾了解腎臟保健及自我照護的重要性,期能降低慢性腎臟病病人的增加,並確保民眾之健康,進而遵節醫療資源,減少健保財務負擔。
一、 活動內容:
響應國民健康署及腎臟醫學會推動慢性腎病防治計畫,舉辦愛腎保腎觀念宣導,活動內容包括腎臟保健、認識腎臟病、預防腎臟病危險因子、保腎均衡飲食等有獎徵答之闖關等趣味活動,完成闖關者贈送精美禮品。

二、 活動期間:2022年3月16日,星期三

三、 活動時間:早上9:00~11:30

四、 活動地點:彰化基督教醫院一樓門診大廳

五、 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台灣腎臟醫學會、彰化縣衛生局

六、 主辦單位:彰化基督教醫院腎臟科暨慢性腎臟病衛教中心

七、 協辦單位:彰基體系醫院(二基、鹿基、雲基、漢基等分院)

八、活動流程:

內 容

 時 間

3/16

09:30

|

09:40

長官致詞

衛生局長

林副院長

腎臟科邱炳芳主任

09:40

|

09:45

拍大合照

全體

09:45

|

10:00

腎臟保健短講(有獎徵答)

腎臟科蔡俊傑醫師

09:00

|

11:30

 

闖關等趣味活動

院內一樓大廳闖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