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er Message 中心訊息

最新消息

Latest News

【沈小姐的求子故事】生育規劃要趁早 找出原因助好孕

2020.10.20
SHARE 分享至:
  • facebook
  • line
  • mail


沈小姐來求診時已經43歲,因為晚婚而錯過生育的黃金時間,嘗試自然懷孕卻遲遲沒有消息,她知道自己需要更積極尋求人工生殖的幫助,經朋友介紹,來到彰基生殖中心-蔡鴻德醫師的門診,經過相關的檢查與蔡醫師耐心的說明,了解卵子的質與量會因為高齡而受到影響,也才發現丈夫的精子幾乎完全不會活動,所以丈夫先進行針劑治療一個月,沈小姐同時進入試管療程,雖然此次取到8顆卵子但與丈夫的精子授精後仍無可用的胚胎。

求子心切的兩位不放棄,蔡醫師評估丈夫的情況建議轉至泌尿科進行睪丸組織切片手術,往精子製造的源頭找尋品質更好的精子,所以丈夫手術後預先冷凍保存了精蟲細胞。而沈小姐經過蔡醫師的評估與調整,第二次試管療程幸運取到比上次更多,共16顆卵子,與解凍後的精蟲細胞授精,此次順利在胚胎形成的第三天植入4個胚胎,並成功懷孕,不過在之後的產檢中發現胎兒染色體異常,只能中止妊娠。

調養身體一段時間後,隔年沈小姐再次進行第三次療程,此次一樣取到共16顆卵子,加上之前冷凍胚胎解凍,共植入3顆培養到第五天的胚胎,成功懷上雙胞胎,產檢過程一路過關斬將,終於喜獲兩個可愛健康的寶貝。

 

【三個錦囊助你通往好孕的道路】

  • 提前做生育規畫

年齡是影響女性生育原因裡不可逆的因素,除了卵子的數量和品質會下降之外,高齡懷孕的風險也會跟著提高。若是未婚則可以選擇冷凍保存卵子或精子,為未來超前佈署。

 

  • 尋求專業的醫療團隊 客製化療程求子更有效率

尋求政府核可的生殖中心,和擁有國際品質認證的生殖實驗室,依據個別化製訂的試管療程,彰基蔡鴻德醫師擁有超過20年的豐富經驗,提供生育的強大助力。

   

  • 培養良好生活型態為好孕加分

沈小姐提到她平常就有運動的習慣,適當的運動可以促進全身血液新陳代謝,增加子宮血流循環,抒解求子過程中帶來的無形壓力。再加上均衡飲食,少吃精緻化食品,增加卵實力,另外,全球許多研究都證實抽菸也會影響生育功能,尤其配偶的精子品質更會大打折扣。

 

求子之路的艱辛只有走過才知其中甘苦,盡早開始、積極尋求專業協助,實現你當爸媽的夢想,完整家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