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主題 - 聖誕傳愛 2022 Dec

主管聊天室

深根建造,謙卑服事,迎接嶄新的2023年

敬愛的彰基全體系同工們平安:


126年前,英國長老教會宣道會的蘭大衛醫師義無反顧地來到彰化,進行傳道與醫療服務的事工,設立彰化基督教醫院,一直以來,彰基都是服膺上帝的醫院,我們以服事上帝的心、以愛為出發點去照顧來到這家醫院的病人。擔任院長這將近5年的時間,秉持「回歸制度、深根建造、專注醫療本業、重塑彰基體質」的原則,讓大家重新看見彰基,重拾信心;我們將人事、退休與採購制度重回正軌,用人唯才,重視員工的能力而非年資或關係,拔擢更多優秀的中生代人才、重視新生代的教育訓練,搭配資深醫師的經驗傳承,通力合作,專注提升醫療本業的品質;同時中斷所有虛耗醫院人力與資源的中國業務,因為,醫療人員的使命是在醫治和照護患者;更重要的,將採購制度回規到公開透明,我擔任院長5年來沒有參與過任何一場採購會議,完全由採購委員會公正處理。在全體同工的努力下,我們的癌症個案數、各類醫療品質表現和財務狀況都往上提升,是歷年來最好的表現。這告訴我們,我們的神將按照他榮耀的豐盛,充足你們一切的需要,未來我們也要一同努力,讓彰基謙卑服事、追求卓越、深根臺灣,在醫療本業持續精進品質。

過去三年來,我們面對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的嚴峻疫情挑戰,彰化基督教醫院體系共八千多位員工無人退卻,學習蘭氏父子堅毅守護台灣的精神,在第一線勇敢防疫;感謝上帝疼惜,讓彰基能守護員工、維持醫療量能、救治新冠肺炎患者,打造並捐贈正壓空調移動式篩檢站給全台8個需要的縣市,從台灣頭的基隆到台灣尾的屏東,甚至跨過中央山脈到台東,將上帝的愛傳遞到臺灣每一個需要的角落。在疫情緊繃之下辛苦已久的大家,總算看見曙光,領受到上帝對我們的疼惜,時至2022年年底,即將迎接嶄新的2023年,期許全體同工在新的一年,繼續秉持為上帝做光做鹽的心,用心照顧患者,扶持弱勢貧病,繼續為臺灣奉獻己力,榮耀上帝。

院長 陳穆寬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