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基督教醫院 血管醫學防治中心資訊網
中心簡介最新訊息個人化服務診療服務衛教園地討論交流上傳下載區
中心簡介
常見問題
 血管相關診療問題
 營養保健問題
 藥物諮詢問題
 心理諮商問題
 網頁連線問題
 其他問題
留言板
排版用圖片
留言板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分隔符號 討論交流 分隔符號 留言版
 

 發佈留言 發布日期 發佈人
3.
 升膽固醇指數
2012-12-29 陳澤祥
你好:請問升膽固醇指數含量表,所載食物是指每100公克食物含有飽和脂肪多少公克,膽固醇多少毫克是嗎?那一般食品營養標示每30公克含飽和脂肪3.8公克那是不是換算成100公克他的飽和脂肪是16.66公克?那膽固醇要如何得知?如何計算?謝謝!
回覆內容:
您好:關於您所提到的升膽固醇指數含量表裡所載食物就是您提出的每100公克食物含有飽和脂肪多少公克以及膽固醇多少毫克。一般食品營養標示常見以"份"為單位(一份可能為30課或100克不等),所以可以根據所以攝取的食物重量依比例去換算營養素的含量,您所提出的飽和脂肪酸計算是正確的。但是在食品營養標示中膽固醇並不是常規標示,所以大部分的食品標示並不會有膽固醇,目前膽固醇的含量是以化學分析,並無計算公式。如果需要進一步了解食物中的膽固醇含量,建議您查詢升膽固醇指數含量表或者至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衛生管理局的網站查詢台灣地區營養成分資料庫。希望以上回覆能幫助您~
祝 平安喜樂 李營養師敬上
回上一頁

彰化基督教醫院 血管醫學防治中心資訊網隱私權宣告 版權所有 © 2009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