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H News

彰基訊息

媒體報導

福虎報喜 切膚之愛陪伴弱勢老人迎新春

2022/01/20

新春將至,切膚之愛基金會與億光文化基金會、全家便利商店再度攜手公益,準備100份紅包及350份年菜禮盒,捐贈給轄區服務的弱勢個案。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博士20日率領服務團隊,在遵守政府防疫規範下進行關懷探訪活動,提前陪伴長者同賀新春佳節。

全家便利商店贊助「愛心年菜一起幫認捐」活動,透過手機APP邀請會員將點數轉換成捐贈物資,集結大眾的愛心一起投入公益行列。億光文化基金會董事長簡文秀教授長期關懷社會弱勢,尤其疼惜長者,多年來持續關心切膚之愛基金會所服務的個案,更是贊助新年紅包禮金,藉此表達對長輩們的祝福之意。簡文秀表示,因有其他公務在身,無法南下隨同探視長輩,但誠摯的關懷心意不變,希望藉由小小的心意,對敬重的長者們聊表節慶的祝福;近期台灣covid-19疫情升溫,她也呼籲大家務必要保重身體、戴好口罩、勤洗手。

切膚之愛基金會團隊精心規畫活動內容,融合新春元素的豐富節目與長者們互動,當長輩看到舞獅進家門時,藏不住心中的喜悅,還一起挑戰寫春聯、窗貼DIY活動,詹執行長將賀年禮品及紅包贈與長輩時,許久不見的笑容終於展開了,雖然在寒冷嚴冬裡,但大家暖意洋洋的心情絲毫不受影響。

55歲的阿宗伯中年中風,二年多前突然在家中倒下後,生活仰賴母親全天候照顧,他不捨年邁母親如此辛苦,自己非常積極的復健,期望能早日恢復,不料命運之神捉弄,去年底母親確診罹患肺癌,已無法再照顧他。目前雖有兒子同住,但白天需工作,晚上至夜間部進修,因此大多數的日常生活,也只能依靠自己,所幸有切膚之愛基金會介入提供長照服務,安排居家服務及每日送餐,才得以讓生活維持,且逐漸找回正常的生活步調與品質。阿宗伯表示,自己會持續努力復健,不能再讓生病的母親擔心,也感謝切膚之愛基金會在最急迫的時刻,用最快的速度安排資源介入並提供最適切的服務。

70歲的雄伯,十餘年前因工作觸電,導致四肢僵硬、手腳嚴重攣縮變形,長期臥床,這些年來皆仰賴妻子全心照顧,雖有子女同住,但夫妻倆不忍造成後輩負擔,總是自己親力親為,日復一日的經過十八個年頭後,無奈妻子也已進入高齡,且因長期勞心勞力照顧雄伯,雙膝退化需進行關節置換手術,卻因不放心雄伯無人照顧需轉至機構安養而作罷,在如此高負荷的照顧壓力下,雖然雄伯受到無微不至的照顧,但妻子已然成為另一個隱形個案。因此,目前由切膚之愛基金會安排居服員周一至周六到家提供服務,協助雄伯擦澡、肢體關節活動及家務整理等服務,協助分攤照顧壓力,讓妻子稍可有喘息時間。雄伯太太表示,很高興和大家一起提前過農曆新年,對於大家的關心及活潑的活動安排,內心非常感動,希望未來的每一天都能充滿喜樂與正能量。

詹麗珠表示,國人平均壽命已達81.3歲,但同時根據衛福部公布的「不健康餘命」為8.47年,二者數字皆創下歷史新高,在這種狀況下,長期照顧的需求勢必不斷攀升,未來國家和社會將付出更多醫療及照護成本,這些問題無法逃避,我們需正視因應與面對。切膚之愛基金會自民國92年起深耕老人、長照服務,迄今已近二十年,除了積極配合政府推展長照政策,並精進提升自我服務量能,努力打造一條龍全人服務,目前在居家服務、失智服務已嶄露頭角,並即將開花散葉,佈局更多的拓點計畫,讓更多需要的個案及家屬獲得適切的照顧服務與喘息空間。

詹麗珠感謝善心人士及企業給予多方的連結,讓切膚之愛基金會有更多的資源來關心這群弱勢長者與家庭,全家便利商店及億光文化基金會簡文秀董事長都是長期關注社會的好夥伴,非常感謝他們對活動的贊助與支持,讓愛不斷擴散與循環。

詹麗珠(第二排中)率領切膚之愛服務團隊,在遵守政府防疫規範下進行關懷探訪活動,提前陪伴長者同賀新春佳節。

詹麗珠感謝善心人士及企業給予多方的連結,讓切膚之愛有更多的資源來關心這群弱勢長者與家庭。

切膚之愛團隊精心規畫活動內容,融合新春元素與長者們互動,長輩看到舞獅進家門時,藏不住心中的喜悅。

詹麗珠表示,全家便利商店及億光文化基金會簡文秀董事長長期關注社會,讓愛不斷擴散與循環。

詹麗珠(前右)及切膚之愛服務團隊陪著阿宗伯進行春聯DIY。

阿宗伯完成「大吉大利」春聯。

詹麗珠(右二)及切膚之愛服務團隊表演「祥獅獻瑞」,祝福雄伯夫妻倆平安喜樂。

瀏覽人數:468

快速連結

蘭醫師LineBot

蘭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