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H News

彰基訊息

媒體報導

彰基院長陳穆寬勉勵員工 心存良善、追求和睦開啟新展望

2022/01/06

2022年,彰基醫學中心於6日舉行員工週會禮拜,在院長陳穆寬教授證道分享的主題「良善、和睦」,開啟新的一年的展望。

當日禮拜中,陳穆寬院長以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4-15節「你們也要彼此和睦。我們又勸弟兄們,要警戒不守規矩的人,勉勵灰心的人,扶助軟弱的人,也要向眾人忍耐。你們要謹慎,無論是誰都不可以惡報惡,或是彼此相待,或是待眾人;常要追求良善。」來勉勵全體員工們在這世代面臨許多險惡困境之時,我們更要秉持聖經真理的教導,同心合意,以真以善以美來相待,落實行公義、好憐憫,以謙卑的心與主同行。求主幫助我們善用上帝賞賜給我們的恩賜來服務人群,並成為祝福別人的人。

彰基董事長吳瑞鵬長老表示,新的一年剛開始,讓我們重新得力,如鷹展翅上騰、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過去的波折,過來都是恩典,只要剛強、大大壯膽,謹守遵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離左右,使我們無論往哪裏去,都都可以順利。(約書亞記一章七節)我們去年不只疫情辛苦,同工家人將近年底也讓院長特別辛苦,不過院長是主所膏抹的忠心管家,不容抹黑、隨意攻擊,所以董事會特別拍攝捍衛、守護彰基影片,表達全力支持院長的決心。

吳瑞鵬指出,當然我們有各分院在大中部地區,為了使病患得到更好的照顧,同仁需要外出看診,期盼我們傳承蘭醫師深深的愛,愛那些需要的鄉親、居民,讓他們感受到主耶穌的愛,眾同工家人我們一起同心展望未來,辛苦大家,父神賜福保守、帶領我們;耶和華,我們神所眷顧的地,從歲首到年終,耶和華我們的父神,眼目看顧我們的產業,我們彰化基督教醫院。

彰基院牧部主任陳清發牧師帶領全體九位院牧部牧師們,齊心為院長祝福禱告。陳清發表示,每週四上午7:30的員工週會禮拜,除非院長有外出會議,幾乎是默默帶領著院長室全體主管團隊們準時參與禮拜,主管們敬畏神並尊主為大的心實為員工榜樣。

陳清發也再次強調,院牧部每週三上午7:40,全院禱告會,在向上大樓教室,同心為醫院主管、各部門事工以及住院或喪親員工等需要代禱。深信眾人禱告的力量是成為醫院一切事工進行的基礎。 此次禮拜,同時舉行一位員工的洗禮,這位蔡姓員工已在彰基服務15年了,6年前透過醫院的禮拜感受到上帝的愛,以及基督教醫院的美善職場氛圍,去年全院退修會中決志信主,進而參加院牧部慕道班而決定洗禮成為基督徒。

彰基院牧部成如慧牧師表示,自2018年陳穆寬教授就任彰基第17任院長以來,員工們有感於彰基的基督精神的價值,至今有大約45位員工主動報名院牧部的洗禮慕道班,其中有18位員工在院內接受洗禮;深信早期宣教師在彰基的醫療傳道的使命,至今仍然讓後輩繼續謹記傳承。

禮拜中,會眾齊唱聖詩317首你若欠缺真失望,你若欠缺真失望,我當盡力來幫助,救主看了就歡喜,顯明真實趁道理。彰基醫學中心是以上帝之名設立的醫院,在新的一年,全體員工立志決意相愛,求聖神來幫助,一切榮耀歸於真神上帝。

彰基院長陳穆寬於員工週會禮拜證道分享,以「良善、和睦」為主題,開啟新的一年的展望。

彰基董事長吳瑞鵬指出,為了使病患得到更好的照顧,期盼我們傳承蘭醫師深深的愛,愛那些需要的鄉親、居民,讓他們感受到主耶穌的愛。

彰基院牧部主任陳清發牧師(上排中)帶領全體九位院牧部牧師們,齊心為院長祝福禱告。

 彰基醫療體系牧師們,齊心為陳穆寬院長祝福禱告。吳瑞鵬董事長(左五)、陳穆寬院長(右六)與院牧部牧師們合影。

陳穆寬院長(右)、陳清發牧師(左)為蔡姓員工洗禮。

吳瑞鵬董事長(右)頒發洗禮證書。 

陳穆寬院長(右)致贈聖經。

彰基院牧部成如慧牧師(右)引領蔡姓員工信仰主耶穌。

彰基全體員工在新的一年,立志決意相愛,求聖神來幫助,一切榮耀歸於真神上帝。

瀏覽人數:1664

快速連結

蘭醫師LineBot

蘭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