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H News

彰基訊息

媒體報導

松年大學彰基分校 苗栗南庄一日遊

2018/11/22

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博士21日帶領團隊,陪同松年大學彰基分校40名學員前往苗栗南庄的「南庄雲水渡假森林」一日遊,長輩們享受一趟豐富人文與知性之旅,更期待下一次的出遊。

這群平均年齡超過70歲的學員,一大早便興高采烈的從彰化出發,浩浩蕩蕩前往苗栗縣南庄鄉的南庄雲水渡假森林,觀賞美麗的落羽松,翠綠的草皮,亮黃的落羽松,和諧倒映在平靜的湖面,交織出驚人的絕景。只見長輩們聲聲讚嘆,興奮的在園區各處擺出不同姿勢,喀嚓喀嚓不停紀錄快樂的回憶。中午,享受完美味豐盛的客家料理後,一行人心滿意足的前往南庄老街,穿梭在古色古香的巷弄中,貼近了解客家文化純樸與親切。

學員中最高齡,被稱為「周媽媽」的周楊英(91歲)表示,感謝詹執行長細心安排,自己吃得很飽也玩得很盡興,雖然一眨眼時間就過了,不過真的很開心,也很珍惜和大家一起出門遊玩的時光。
69歲蔡熾楊表示,非常感謝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的用心,讓大家玩得非常愉快,行程安排得很好,早上的空氣很新鮮,風景真的很美,讓她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73歲的李吳美笑表示,很感謝切膚之愛基金會提供這麼美好的環境與機會,到了這個年紀還能和大家一起出來遊玩,真的是最幸福最開心的事。

詹麗珠表示,現在長照2.0所講求的延緩失能,早在20年前,松年大學便已經開始從事了。為落實「老人服務老人」相互扶持的理念,為使銀髮長輩能在年歲增長後仍能續展人生風華,切膚之愛基金會於1993年10月4日創立了松年大學彰基分校,成為國內唯一具備有醫院背景的松年大學。

目前,松年大學彰基分校每個學年分為上、下二個學期,每個學期都各安排了四個月的課程,於每週二、週三的上午8點到11點半上課,課程內容豐富,舉凡聖經研究、信仰造就、新知追求、教會事奉、關懷及服務社會人群等五大宗旨,規劃設計實用並創新的課程讓長者們快樂的學習,每學期更安排了醫學保健、聖經教義、社會新知、文化與藝術等的課程,豐富而有趣味,讓學員們各個都能在快樂的氛圍裡歡欣鼓舞地學習。學制及修習學分之規定則是大學修48學分、碩士24學分,博士每三年一級,沒有上限,許多學員博士班已經讀到十年了。在松年大學彰基分校,學員可以體驗到穿學士服、碩士服及博士服的快樂,還可以結交好朋友,一同學習新知,可以說是活到老學到老的好所在。

透過松年大學彰基分校這些多元課程,不斷學習新知、活絡大腦、伸展四肢並時常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進而達到延緩失能的目的,許多學員即使高齡七、八旬,仍舊活動自如,一切生活自行打理,不需假手他人。

回到彰化後,大家依依不捨的道別,66歲的松年大學彰基分校班長李妙吟說:「明明才剛回來,可是已經忍不住期待下一次出遊了。」









瀏覽人數:625

快速連結

蘭醫師LineBot

蘭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