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H News

彰基訊息

最新消息

老蘭醫生媽「切膚之愛」故事

2021/04/15

今天(4月15日)是彰基創辦人蘭大衛醫師的夫人連瑪玉女士,137歲生日紀念日!彰基為人傳頌的「切膚之愛」故事主角就是大家暱稱「老蘭醫生媽」的連瑪玉女士。她一生愛主愛人的佳美腳蹤,值得學習與景仰。

連瑪玉女士1884年出生於英格蘭諾福克郡的庫郎索匹村莊(Crownthorpe Norfolk),1909年25歲芳齡的她踏上宣教歷程來到台灣、1912年與蘭大衛醫師結褵協助蘭醫師醫療宣教事工。(連瑪玉女士故事請點選:https://reurl.cc/Kx5N4y)

1928年,彰化伸港一位貧苦農家孩子周金耀,因膝蓋受傷造成皮膚化膿、潰爛且漫延一尺餘非常嚴重,而且併發骨髓炎,唯有截肢保命一途;周金耀被送進彰化基督教醫院時,蘭大衛醫師評估需要進行皮膚移植,內心充滿愛與關懷的連瑪玉女士,自願捐贈皮膚移植到周金耀身上,且該次手術由蘭大衛醫師親自主刀。雖然移植手術未能成功,但周金耀經過多次手術獲得痊癒,最後在蘭大衛醫師夫婦的資助下,完成長榮中學、台南神學院的學業,並成為牧師終身事俸與宣教。周金耀牧師為切膚之愛作了美好的見證:「雖然蘭醫生媽的皮膚沒有貼在我的身上,但它永遠貼在我的心上。」

瀏覽人數:2119

快速連結

蘭醫師LineBot

蘭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