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主題 - 聖誕平安 2020 Dec

心靈點滴

不要怕,你屬於我

記得去年在網路體育新聞看到2018年度的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兩場落敗選手的賽後發言:男單賽對決中,西班牙好手納達爾,敗於傷後復出的塞爾維亞好手喬科維奇。在賽後訪問中,納達爾表示自己雖然感到失落,但接受此結局希望自己再接再厲。女單賽對決中,則由擁有23座大滿貫賽獎盃、產後復出的美國好手小威廉絲,對戰德國好手安潔莉克‧克伯。原本被看好的小威廉絲最後卻落敗,僅獲亞軍。受訪時,她含淚表露出努力站在場上卻落敗的失望,讚賞對手打得非常好,並期許自己繼續努力。~摘錄網路新聞

相信球員在球壇多年追求卓越的態度,激勵人努力向上並坦然接受失敗的態度,鼓勵人勇於面對自己的有限。雖然人生旅程有苦有淚,只要內在擁有正面的力量,抱持謙卑學習的態度,相信在這條路上,都有機會領受生命的貴重禮物。

2020年面對新冠肺炎的疫情,隨著疫情不斷擴散,新確診和疑似受感染的病人持續增加時,感受到比疫情散播更快的「人心不安全與恐懼感」。身為院牧該如何讓醫院同仁相信上帝會眷顧保守大家。於是在主管群組帶領主管們用上帝的話祈禱。「『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我要論到耶和華說:他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他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他的翅膀底下;他的誠實是大小的盾牌。你必不怕黑夜的驚駭,或是白日飛的箭,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或是午間滅人的毒病。……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你已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禍患必不臨到你,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棚。因他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詩篇91篇:1-2,4-6,9-11節)』親愛的天父,祈求主耶穌的寶血在一切可疑和已被傳染的患者周圍畫上分割血線,保守同仁在醫療照護上有平安及保護。祈求神的大能成為我們的高臺和避難所,高舉我們勝過新型冠狀病毒,因為只有神是全備完全的,我們把人的局限,無能為力交託在神的手中,求神的全能替代我們人的局限,神的保護看顧我們。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2020-01-29」。

期待醫院主管們內心擁有正面的力量,帶領醫院同仁一起守護南投鄉親的健康。相信「堅心倚賴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你。(以賽亞書 26章3節)」
這些日子讓院牧擁有內在平安力量是上帝的話,「雅各啊,創造你的上主這樣說;以色列啊,使你成形的上主這樣宣佈:不要怕,我要保護你;我指名呼喚你,你屬於我。你臨深淵,我和你在一起;你渡江河,河水不淹沒你。你踏炭火,不被灼傷;你陷在火燄裏,不受傷害。在我眼中,你多麼寶貴;我愛你,我看重你。….以賽亞書43章1-2;4a節」院牧感受到當時先知以賽亞面對以色列人困境時,期望以色列人回到依靠上帝的愛,相信上帝對祂所揀選的子民的愛,上帝應許會永遠與他們同在,並且會將四散在世界各地的子民召回來。拯救以色列人民脫離奴役生活的,就是這位獨一無二的創造者,因為這位拯救的上帝就是獨一的神,只要專一敬拜上帝,必定會獲得上帝的保守、看顧,使國家、民族在上帝所賞賜的土地上,長居久安。

「創造你的上主」,這句話不僅是指單一的個人,也說出一個民族、國家,都是來自上帝的創造。上帝在這裡說祂「要保護」以色列,意思很清楚,就是要將四散在世界各地的以色列人民「救贖」回來。祂要在苦難中的子民「不要怕」,因為上帝即將伸出祂救助的手帶領他們返回故鄉。雖然他們的生命好像「臨深淵」、「渡江河」、「踏炭火」、「陷在火燄」裡,都不用害怕,因為創造的主--以色列的上帝,即將伸手救助他們遠離這些危害他們生命的枷鎖。

「不要怕、你屬於我」,來建立他們的信心。上主對他們說:「不要害怕」,是的,「不要害怕」是他們唯一要做的事,其他就是上主的作為了──救贖、拯救、使我們脫離罪的捆綁,這一切都是創造、改變我們的主為我們做的事。上主說「不要怕、你屬於我」這句話對陷於苦難中的人是個生命復甦的出口。

當我們經過水火,感到無助的時候,身邊的伴侶與最好的朋友也無法了解。上主說:「不要怕,因為我與你在一起!」在我們人生最黑暗的時候,正是希望進來的時刻,歷經人生失落要安靜自己,聽創造我們的上主對我們說:我要與你同在!「不要怕,因為我與你在一起!」上主說的這句話,是我們內在的力量與盼望。「在我眼中,你多麼寶貴;我愛你,我看重你。………」〈以賽亞書43章4節〉

親愛的朋友們,我們都是上帝眼中看為寶貴,是祂所愛的孩子,為了要讓我們知道祂愛我們,賜下獨生愛子主耶穌來到人間,期望我們都能夠回到祂的愛中得著平安喜樂。12月是迎接嬰孩耶穌的誕生的日子,祂來到人間是要告訴我們「上帝要與我們同在」。雖然2020年讓我們感受到是不平安的年,但是創造主上帝說:不要怕,祂會陪伴我們走過人生風浪。牧師邀請您預備心接受上帝要賜您愛的禮物~主耶穌成為您生命的主,讓未來的道路內在擁有〝愛、智慧、平安喜樂〞正面的力量。

「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伯!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裏,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裏,那就是記號了。』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 神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 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路加福音 2章10-14節」

南投基督教醫院院牧 依布‧依斯巴立達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