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主題 - 惱人頭痛 2021 Nov

特別企劃

美國病人安全運動基金會頒授五星醫院獎予彰化基督教醫院,致力於消除醫療傷害導致的病人死亡

美國病人安全運動基金會頒授五星醫院獎予彰化基督教醫院,表彰醫院承諾願意遵循對該基金會推動具實證的病人安全行動方案,此方案強調醫院每日所面對的病人安全挑戰,提供解決方案用來幫助醫院消除醫療傷害導致的病人死亡。

美國病人安全運動基金會執行長David B. Mayer 博士談到「在美國,每年超過20萬的病人死於可避免的醫療錯誤,全球則有300萬病人,這些數字是無法令人想像與接受。我們五星醫院獎是認為那些願意承諾邁向「零」醫療傷害導致的病人死亡的醫院,能夠展現醫院領導者為其它願意遵循實證照護和醫療的醫院樹立典範」。誠如美國病人安全運動基金會創辦人Joe Kiani所言,「我們了解到實施病人安全行動方案,作為全面性的病人安全計畫,有助於消除療傷害導致的病人死亡。透過方案的實施,彰化基督教醫院展現具體的承諾來邁向此目標」。

Joe Kiani繼續談到,「我們感到非常欣慰,彰化基督教醫院已經採取行動和領導力,期盼尚未加入此方案的醫院能夠因彰化基督教醫院勇於承諾的行動得到激勵。因為實施病人安全行動方案並非易事,但是是對且值得做的事。人會犯錯,但是不要把能夠避免醫療錯誤導致病人死亡的作業棄之不顧,這是不人道的」。

誠如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陳穆寬教授所言,「彰基很榮幸榮獲美國病人安全運動基金會五星醫院獎,全球共有11家醫院獲獎,彰基是亞洲區第一家獲獎醫院。感謝台灣病人安全推廣同好會詹廖明義總顧問代表美國病人安全運動基金會頒發此證書及美國病人安全運動基金會CEO, David Mayer對彰化基督教醫院的勉勵,彰化基督教醫院定會秉持病人安全的承諾,讓病人免於醫療傷害」。

彰化基督教醫院1896年由蘭大衛醫師及梅鑑霧牧師創立「彰化診所」,經過一百多年的演進與成長,發展至今,彰化基督教醫院已成為中台灣地區歷史最悠久,也是彰化縣唯一的醫學中心。彰基秉持耶穌基督洗腳精神,謙卑服務、無私奉獻,致力於創新醫學研究並追求卓越的醫療品質,提供病患身、心、靈全方位專業醫療照護。

醫院安全暨醫療品質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