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主題 - 健康享「曬」 2021 Oct

心靈點滴

同島一命,牽手一起走

自五月中旬以來,台灣經歷著新冠肺炎再一次的衝擊,這一次帶來更大的恐慌與不安。因為是不同於之前新冠肺炎,而是再進化的變異株,衝擊著整個社會、生活。學校停課、餐廳停止內用、交通運輸為防範群聚而限制、分流上班…..等。

在醫院,開始有了防疫的措施。越是嚴謹的管控,人心就更加的慌亂、擔憂,就怕自己是那防疫的破口。

每日在媒體與網路報導中數字的變化中,心情更是緊張。政府不斷的信心喊話,民間社會也透過許多的方式表達關懷,期待可以凝聚士氣、共體時艱,一起走過這一次的難關。

聖經中有一段記載,約書亞接棒摩西的使命,需帶領以色列人進入那應許之地──迦南地。在他們準備過約但河之前,上帝命令約書亞,「要堅強,要勇敢!不害怕,不沮喪;因為你無論到哪裡,我—上主、你的上帝一定與你同在。」(約書亞記一9)這是帶著應許的命令,更加堅定約書亞向前行的動力與信心。在面對生命難處之時,上帝對約書亞的命令,同樣的也在對我們說話,「我—上主、你的上帝一定與你同在。」

面對疫情的同時,牧師同工有了這樣的邀請,試著用音樂來關懷彼此,所以我們完成這一首詩歌。在台灣的每一個住民,面對嚴峻的疫情變化,我們都有共同的處境,同島一命。也許困難,但我們願意牽手一起走。因為「上帝使萬事互相效力」(羅馬書八28),上帝的話將成為我們的力量與祝福。

同島一命牽手一起走
詞:戴慧婷 曲:Ayunl Yumin
站在這裡,我看見遠方的你伸出手
彷彿告訴我,來,我們牽手一起走
為著我們所愛的formosa
是你、我,生命的母親
我們是同島一命
我們要牽手一起走
在這場戰役,有著看不見的敵人
帶給生命許多的不安與恐懼
這場戰役,拉開你我的距離
卻使你我的心更加靠近
主的話說:
要堅強,要勇敢!不害怕,不沮喪;
因為你無論到哪裏,我、上主─你的上帝一定與你同在。
站在這裡,我看見遠方的你伸出手
彷彿告訴我,來!我們牽手一起走
為著我們同心所愛的formosa
是你,是我,生命的母親
我們是同島一命
我們要牽手一起走
站在這裡,我不再孤單
因有遠方的你與我牽手,我們要一起向前走

相信在這艱困的歷程中,必因著你我的願意,彼此鼓勵而更加的勇敢。「讓我們彼此關懷,激發愛心,勉勵行善。」(希伯來書十24)願上帝祝福,讓這疫情可以有好的控制。

院牧部牧師 戴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