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主題 - 珍愛媽咪 2021 May

主管聊天室

華仁愛產後護理之家,六全服務幸福守護

彰化基督教醫院125年來守護中部地區民眾健康,特別投注許多心力維護婦幼健康,設置基因醫學部、生殖醫學中心、婦產部與兒童醫院外,更為垂直整合服務婦女由助孕、產檢、生產及產後照護服務更趨完整,於201399日設立「華仁愛產後護理之家」。機構名稱由來,有一段富含使命的故事;是美國籍華仁愛女士1954年來台,並且把當時世界上先進的公共衛生觀念帶來台灣,也到各教會及社區教導民眾個人保健與婦幼衛生的常識,負責社區內的新生兒照護、產前產後保健、家庭計畫等,守護當代台灣社會的健康。華仁愛女士一生奉獻給台灣社會,對每位接觸過的患者親切關懷,傳遞上帝的慈愛撫慰人心,她認為「愛使世界更美好,使生命更有意義。」彰基為了延續華仁愛女士的精神,將百年來首度開設的產後護理之家,以此命名。

創立至今在歷任院長、副院長帶領經營下,延續華仁愛女士照護婦嬰的精神,秉持以婦嬰專業、全方位、高品質服務為宗旨。並秉持這份宗旨的使命感,單位不僅歷年優於設置標準與評鑑標準,更於2015年度榮獲產後護理機構評鑑『優等』,2018年度評鑑基準項目中母嬰照護突發緊急狀況處理、感染管制、品質管理監測、緊急災害應變計畫等項目,列為台中、彰化地區唯一具「優點與特色」的高度肯定;2018年更挑戰醫療服務品質管理系統(SQS Healthcare) TUV實地訪查並通過認證。

我們主要照護團隊以本院醫學中心等級各團隊為堅強後盾。由主任級醫師、營養師、物理治療師、關懷師、國際泌乳顧問、國民健康局認可母乳種子講師與護理師等跨團隊共同為婦幼照護努力。提供服務與設施項目:(1)專業婦兒科護理師提供全天候照護; (2)婦產科、新生兒科與中醫醫師定期醫療巡診及諮詢;(3)中醫師、營養師與專業廚師團隊共同設計個別且多元化營養健康的月子餐;(4)方便貼心就診專車接駁服務; (5)五星級飯店式住房管理; (6)多元化親子課程; (7)不同特色房型滿足需求; (8)耐震、防燄為基礎的安全建材; (9)提供高科技Bio-Kil防疫殺菌空氣與水清淨設備; (10)每房配置空氣清淨機、暖風機、擠奶器與奶瓶消毒等高級設備充分享受休息時光。

2019年底爆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造成全球性疫情,機構積極配合政府推動防疫措施,以保護母嬰安全為優先且首要目標。不僅成立應變團隊,規劃照護區塊、落實門禁管制、自主健康管理監測及就醫動線與流程,把關住民與訪客旅遊史與接觸史,加強環境清潔消毒作業,採用Bio-Kil防疫殺菌,落實洗手與配戴口罩,並依中央指揮中心發佈規範機構內團體活動與服務項目調整。全面化的防疫應變措施,讓住民在防疫期間能多一份安心。

目前民眾對產後保健日益重視,產婦亦開始注重做月子的品質,產後護理之家是近幾年來受到民眾喜愛與首選坐月子地點,故台灣各地產後護理之家如雨後春筍般的開業,軟體硬體技術也不斷創新,華仁愛產後護理之家在眾多競爭之下,堅持提高照護與服務品質,特別是我們的六全服務目標:工作人員毫無保留的「全心」、不斷追求服務精進的「全意」、專業醫療團隊的「全隊」付出、來提供產婦身心靈「全人」的照顧、「全程」陪伴產後休養、幫助產婦「全家」共同迎接新生命,這六全服務也是我們有別於其他六星級豪華的產後護理之家與眾不同的之處,特別是醫學中心專業照護團隊共同參與的全隊照護,是我們獨特的價值。感謝上帝一路的帶領,所有同仁大家同心同工同行,以沒有止境的「愛」來服務每位產婦與嬰兒,不斷將華仁愛產後護理之家創造新價值,讓產婦與寶貝從這裡展開產後的幸福第一哩路。

華仁愛產後護理之家主任 詹天民副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