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主題 - AI精準醫療 2021 Mar

心靈點滴

2021愛你愛一(依)之牛年望返

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耶利米書 29:13

進入2021年,全球COVID-19的疫情至今仍然還未完全得到控制,台灣的醫療醫院再度啟動緊急應變管理措施,也再次展現全民合力動員防疫的心志。2021年似乎提醒著我們,要繼續謙卑的專一仰望並依靠這位愛我們的主上帝。

在聖經中民數記14:22-24「這些人雖看見我的榮耀,和我在埃及與曠野所行的神蹟,仍然試探我這十次,不聽從我的話,他們斷不得看見我向他們祖宗所起誓應許之地。凡藐視我的,一個也不得看見,惟獨我的僕人迦勒,因他另有一個心志,專一跟從我,我就把他領進他所去過的那地,他的後裔也必得那地為業。」迦勒是一個神所欣賞及肯定的人。迦勒也是以色列十二支派中猶大支派的首領。當時摩西派遣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窺探神應許的迦南美地,每支派選一個首領,十二探子之中包括了迦勒及約書亞。十二支派的探子進到迦南地四十天作探勘,要將一些豐碩的果實帶回來給百姓看。

當時十位探子所看見的只是高大兇猛的亞衲族人和那城的堅固強大,便覺得自己渺小得像蚱蜢一樣,他們認為不可能攻進這堅固的城。但是唯有迦勒是一個勇敢又有信心的勇士,他樂觀地對百姓說:「我立刻上去得那地吧!我們足能勝。」迦勒相信能成功攻下迦南美地。當耶和華上帝告訴摩西,這位迦勒是個認識上帝有大能大力的人,他不看別人,也不看環境,只是單單的仰望並順服上帝真理的人。當人很容易受到環境的影響,也容易跟隨?眾之時,迦勒和約書亞卻獨排?議,堅持相信上帝的應許,相信上帝必會幫助他們渡過眼前一切的困境,成就祂美好的事,這就是上帝所喜悅的態度,專一的跟從神的榜樣。

在院牧關懷來院接受肝移植的病患王先生之時,當我聽到他親口述說這段等待換肝的歷程,心中不免也浮現如同迦勒的勇敢畫面,正如他所說:「換肝等了6年,當家人不是很支持之下,要不是認識了這位主上帝,祂賜給我耐心、信心與勇敢,我才能積極面對這個艱辛的病程,而且順利回到了台灣,屬於自己的家鄉,給自己的人生有重新的開始。」

盛曉玫老師所做的一首詩歌:我用信心抬起頭。歌詞相當令人受鼓勵:
「世界不能給我溫暖的時候,我用信心抬起頭,藍天白雲總會再次提醒我,我的天父關心我。生命是你所造,一切你明瞭,你豈會不知道,我此刻需要,
有沒有人陪我,不再重要,你的同在溫暖我。禱告還沒有蒙垂聽的時候,我用信心抬起頭,藍天白雲總會再次提醒我,神的意念高過我。生命是你所造一切你明瞭,你豈會不知道,我此刻需要,卸下所有重擔完全交托,你的恩典夠我用,夠我用。人生旅途走到終點的時候,主啊求你幫助我,擦乾所有眼淚沒有懼怕,你的榮光照耀我。渴望聽見你說,孩子我知道,你用一生愛我,一生榮耀我,雨後的天空有美麗彩虹,我用信心抬起頭。」

2021歡慶牛年福氣臨到,更期盼牛年望返。因著信心,可以學習在各樣環境中不停讚美,可以勇敢跟隨主的帶領,展翅飛翔!因著信心,可以在十字架路口找著方向,可以在疫情風暴中仍有平安與希望!

院牧部牧師 成如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