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CH

認識彰基

服務

服務

本院相信醫院除治療病痛外,更具有社會責任,因此本院藉由社區健康促進中心、社會工作部和切膚之愛基金會等單位進行社會服務及社區為導向的健康照護推動。

為使社區民眾能享有健康之生活,本院與社區保持良好之關係,更將本院的功能和資源直接帶到社區,期使預防與治療合而為一。

社區健康促進中心以增進個案、社區民眾與員工之健康為己任。本中心提供個案、社區民眾及員工整體性的健康促進服務,期盼透過各種衛生教育活動讓需要健康促進的族群可以瞭解醫學的概念及知識,更透過健康促進方案可以自我警覺良好日常生活型態對於維持個人健康的重要。本院積極推動社區健康營造,依各社區之特性及需求擬定個別化的社區健康促進策略及方案,以提升社區自我重視健康之意識。本院積極配合衛生政策,以社區民眾之方便性及可近性為目標,推動各種社區篩檢活動進而增進社區民眾接受篩檢的意願;於弱勢族群及慢性病個案追蹤上,本院提供以個案及家庭為中心的護理服務,讓個案及家庭可以獲得本院完整的持續性照護照護。

社會工作部成立於民國52年,將「洗腳精神」化為愛的行動,運用社會工作專業知能與方法,募集、連結各項社會資源,提供病人及家屬之各項服務。隨著社會變遷,服務內容及方式愈趨多元化,從個案服務擴展至團體工作,成立各類病友關懷團體,以團隊運作方式提供病人及家屬身、心、靈等層面之全人照護;更將服務之觸角延伸至社區,推動社會公益活動,關懷弱勢族群。

為感念創院院長蘭大衛夫婦的慈愛及為台灣本土醫療所做的奉獻,特以其義行「切膚之愛」為名,成立「切膚之愛」慈善基金會。結合有心人的力量,出錢出力,投入於教育、社會福利等公益事業、資助醫學、神學教育與研究,從事老人、兒童、殘障等弱勢團體的救助並深入監獄作戒毒傳道的工作。

快速連結

蘭醫師LineBot

蘭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