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CH

認識彰基

傳道

傳道

本院以基督教信仰為基礎,為傳播基督耶穌的福音而設立,以『成為全人關懷的宣教中心』為傳道願景。尊重病人的生命尊嚴,關懷病人的身體、心理、社會、靈性與全人。

患者關懷

藉著文宣、探訪、禮拜及代禱等方式將上帝的救恩、平安與祝福分享給病人。本院設有專職關懷師,藉著禱告與陪伴來提供疾病情緒的關懷、失落心靈的安慰,並且適時的將耶穌基督的福音介紹給病人。門診區特設有門診病患關懷人員,提供門診病人即時的協助,交通方向的指引、以及殘障行動的輔助。病患關懷與宣教 - 院牧部透過訪視與陪伴,在人們面對病痛、傷痛時,適切地提供心理支持與輔導,從靈性關懷的角度幫助患者積極的面對人生,活出生命的尊嚴與意義。
內容包括:
門診溫馨小站 病房探訪、佈道、慶生、洗禮 照會關懷、參與病友團體 設立禱告專線、禱告室 臨終照護、安寧追思 電訪出院者、教會轉介

員工關懷

主動關懷全體員工的生活、工作及心靈的需求,提供各部門員工的信仰造就,帶領員工領受新又有活力的聖經人生觀。藉由部門禮拜、團契活動、詩班練唱、個別交談等方式,共享上帝的愛並培養彰基團隊士氣。將基督的愛落實在生活與工作上。

宣道

透過全院佈道會、神學講座、全院退修會、靈性教育專題分享等,向院內的醫護同仁分享福音。 【節期活動】 節期,讓人更有機會接觸福音。節期,讓心更有機會沉澱思想主愛。透過復活節、聖誕節相關系列活動(如音樂、電影欣賞、探訪、禮物分享等),分享佳音,也紀念主愛。

團契

依據屬性的不同,成立專門團契(如醫師團契、行腳團契、醫務團契、護生團契、彰基詩班、兒童合唱團、護師詩班、基石團契等),一方面拓展院內同仁服事的廣度與觸角,透過不同的服事型態分享福音;另一方面透過共同服事也連結彼此情誼,建造生命。

禮拜

透過常態性的禮拜(週會、主日、各部門禮拜)以及非常態性的禮拜(特殊和節期)緊密聯繫著彰基院內同仁、家屬彼此之間的情誼與關懷,互相扶持、也堅立彼此的信仰生活。

福音視聽及網路訊息

提供各類福音視聽資料,並有大眾傳播中心協助配合統合各種視聽資源。以電視廣播媒體、電子看板,網路訊息,書刊雜誌、福音單張、醫院院訊等媒介,傳達福音訊息與衛教資訊。

牧關臨床教育

本院積極舉辦牧關臨床教育,提供神學生、傳道人及其它相關專業人員,學習教牧關顧的神學教育。

CPE課程(定期公佈於院牧部網站)

海內外偏遠及弱勢援助

國外 - 將上帝的愛化作實際的行動,積極投入海外偏鄉及弱勢援助。

孟撒戰區

孟撒戰區為毒品產地,當地居民生活貧苦。「彰基」自2011年已認養80位孩童,持續為提供 更多當地孩童安全的學習環境,正積極籌建孟撒「彰基」兒童之家。

外蒙布爾干

曾送暖到外蒙中部的布爾干,協助當地教會修繕,並設置公共浴室,以改善社區嚴重的衛生 與健康問題。

國內 - 與社區教會、相關機構合辦節期慶典、藝文活動以及教育講座等,以實際的關懷和服務深入社區生活。

醫師營

為偏遠地區的孩童,提供醫療知識的教育及培育。

快速連結

蘭醫師LineBot

蘭醫師